花蓮野菜市集

花蓮野菜市集

遊客到花蓮遊玩時,一定要走一趟原住民市集,因為野菜及其他原住民產品,都充滿地方特色意涵,並且菜色依不同季節而變化,提供自然健康的食材。在感受食物的美味之外,同時能在消費過程中得到知性之旅的收穫~

儘管現代的生活方式讓部落傳統飲食習慣式微,野菜食材仍然能在花蓮地區精彩的呈現,並持續的讓部落文化藉由野菜流傳下去,成為旅居都會地區部落族人一解鄉愁的美味記憶。

菜市場是深入了解在地生活最佳的場域,各種新鮮的食材匯集於此,同時也能展現極具特色的在地食材,野菜便成為散布於花蓮各地的菜市場的明星作物。

走吧 ! 讓我們去認識花蓮的傳統市場野菜市集。

《花蓮市重慶市場》位在花蓮市重慶路與自由街路口的重慶市場是花蓮最大的傳統市場,同時也是野菜菜色最豐富的展示場。前往拜訪時正值芋頭產季,忙著削去芋頭外皮的朋友們也熱絡地招呼著我們,充滿阿美族的熱情。

《吉安鄉黃昏市場》黃昏市場位在吉安鄉中山路與中華路口,是僅次於重慶市場的大型傳統市場,野菜銷售亦極具規模,同時也引領吉安鄉各部落維持野菜栽培與推廣的重要舞台。

《光復鄉第一市場》光復鄉是臺灣最重要的野菜基地,市場也扮演著重要的集散角色,走進位於消防隊旁的第一市場可見專門販售野菜的區塊,以及絡繹不絕的顧客,最為特別的是這裡有販售黃藤與麵包樹苗,熱情的老闆招呼著解說怎麼吃翼豆,相信第一次來這裡買野菜的朋友,一定會獲益良多。

花蓮雲山水Villa Home民宿

Address :
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二巷201弄18號
No.18, Aly. 201, Ln. 2, Sec. 2, Fengping Rd., Shoufeng Township, Hualien County 974, Taiwan (R.O.C.)

Contact Us

Phone : 03-8656060
Fax : 03-8656061
Mobile : 0938-111111
http://www.villa18.com.tw
E-mail:villa18@kimo.com
© 2017 Villa Home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 by 2amedia

Gallery